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兰西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点击:

11月19日,兰西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人选崔宏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崔宏宇指出,要在充分认识全会意义的基础上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崔宏宇强调,要在深刻把握中心任务的前提下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会谋划了应对大变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大方略,必将指引我们应对挑战、趋利避害、赢得主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全会发出了开启新征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的动员令,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全会制定了贯彻新理念、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的路线图,必将让经济社会发展的颜值更高、筋骨更壮、气质更佳;全会下达了践行初心使命、向着共同富裕奋勇前进的任务书,必将指引全党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从一年看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极为不易、经验极为宝贵;从五年看十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鼓舞人心、战略部署催人奋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标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强化监督上再发力,一体推进“三不”上用实招,持续纠治“四风”上下“狠手”,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不停歇,自身建设上再加强,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开花见果。
崔宏宇要求,要在聚焦纪委监委主业的推进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日至11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是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总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个人工作实际相结合。各位分管领导要指导好分管战线的同志,紧密联系科室实际、干部个人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比如,我们为落实好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确定了6项重点任务,各责任科室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落实。二是与推动重点任务相结合。距离年底前还有一个半月时间,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完成,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我到兰西工作以后也是在紧锣密鼓的抓重要案件、重点任务,咱们分管领导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重点任务联系起来,多听听分管科室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多检查督促,着力推进落实。三是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各分管领导要带领分管战线的同志,从现在起利用一定时间在充分总结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着手谋划明年工作,总的要求就是一定要立足职能定位,充分体现出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每一项工作都细化好,压实好责任,明确好时限,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好提前量,确保明年开好局。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